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嘉善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教育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9:43:34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4日电(蔡海贺)有一份情感,跨越关山万里;有一种情谊,绵延万水千山。

3月23日,暖意浓浓,春意盎然。在沙雅县幸福小学,正在举行一场深情厚谊的捐赠活动,嘉兴市嘉善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为幸福小学全体同学送来了爱心助学礼,共计价值23385元的2652本作业本及相应配套练习材料。 

这是在援疆老师包永明的牵线搭桥下达成的。包永明作为幸福小学的教师,和一起援疆的教师们深度思考如何牵起嘉兴、沙雅两地学生的情谊,加强民族团结,共同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石榴籽诵读诗歌” “我给朋友写封信”“捐赠助力边疆学子”等活动。

今年春季开学伊始,包永明提议为幸福小学全体学生送爱心助学礼物,得到了嘉善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响应,立即购买了作业本及相应配套练习材料,及时邮寄到沙雅。 

幸福小学副校长阿卜力提普·艾比布拉说,此次捐赠不仅仅是物质援助,更重要的是对幸福小学师生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学生教师一定会奋发进取、严谨办学,切实服务好学生,让孩子健康成长。

包永明说:“嘉兴市与沙雅县书写了东西协作、丝路共鸣、山海情深的新时代援疆篇章,我们援疆教师将不断开展各类助学活动,从孩子做起,将嘉沙两地各族人民的心更紧密地连在一起。”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