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拜城县:当好“电保姆”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24 19:45:58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4日电(王晓龙)“现在给冬小麦灌水特别方便,供电公司的师傅们经常过来检查线路设备,有用电方面的问题当场就给我们解决了,这种服务真的没得说。”3月24日,谈及春灌工作,新疆拜城县米吉克乡亚曼苏村的村民热合曼·乃买提高兴地说。

眼下,一年一度的春耕春灌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各族群众可靠用电,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积极筹备项目物资,检修主变设备,同时启动服务“绿色通道”,各乡镇供电所安排专人组成小分队,重点对各乡镇村组冬小麦高标准农田滴灌、设施农业大棚用电以及施肥、温控等对可靠电能依赖性较高的自动化设备进行安全用电巡查巡检,确保安全可靠用电,当好“电保姆”,助力春耕春灌。

在拜城县米吉克乡境内的拜城农副产品产业园区内,种子生产企业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玉米加工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师傅们操作自动化包装设备,对订单生产的杂交玉米种子进行包衣处理,装袋打包后等待外运。与去年相比,今年,这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订单量又增加了近两成。

为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企业厂区内的配电设备、输配电线路及专用变压器等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帮助制定合理用电方案,消除隐患,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当前正是玉米和棉花种子生产加工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今年春耕生产用种安全,我们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加工玉米和棉花种子,正是得益于可靠的电力保障,才让我们在生产上没有了后顾之忧。”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洪涛说。

紧盯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统筹安排推进电力保障服务,为乡村美、农业美、农民富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和暖心的电力服务。

3月23日,在拜城县温巴什乡,拜城县蓝天鸽家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内,标准化鸽舍内,一只只肥硕的肉鸽喝着山泉水、吃着富硒粮,享受着保姆式的照顾。这个合作社是拜城县温巴什乡的部分农民联合出资成立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为了帮助这个合作社通过养鸽子增收致富,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在电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合作社调试养殖动力设备,现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合作社负责人库尔班·亚库甫说:“随着养殖规模越来越大,鸽蛋储存和养鸽用水用电也负荷越来越大,我一直担心用电问题,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过来给我们指导,让我感觉特别踏实,有充足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我相信我们的养殖事业会越来越好。”

地处天山脚下的拜城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自治区重要粮食基地、油料生产基地和制种玉米种植基地。为确保春耕生产用电可靠充足,今年开春以来,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县14个乡镇,对各乡镇村组春耕春灌线路及相关电力配套设施逐一把脉问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健康运行,全力保障春耕春灌安全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我们已检修农灌线路8条,消除设备隐患86处,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200余本。同时统筹做好停电检修计划和保电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方位提升农业供电服务水平。”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王宏军说。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