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社会体育指导员进校园 助推青少年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4 19:50:25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4日电(彭柯欣)为全面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积极助力“双减”政策,加快体育和教育融合发展,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伊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伊宁县各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类型多样的活动。吐鲁番于孜乡克伯克于孜小学将每周三下午设为课外活动时间,邀请社会指导员对学生进行专业体育训练。

吐鲁番于孜乡克伯克于孜小学党支部书记宋丽丽说:“我们学校每周三都要进行兴趣小组活动,我们兴趣小组活动也是比较丰富多彩的,有文艺类的当然也有体育类的。我们特别邀请了体育中心的教练们到我们学校开展足球队训练,有男足女足,他们的到来为我们增添了很多专业性。体育活动对于学生来说,也能增强他们的体质健康,当然也能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

足球运动趣味性很强,近年来不断成为了校园体育热门项目,指导员们通过踢球、接球、运球等身体动作,指导青少年运动,有效发展体能,仅克伯克于孜小学就有80名学生参加足球训练。五年级学生皮罗热·伊力亚尔非常喜爱足球运动,她告诉记者,足球运动让她成长了很多。

吐鲁番于孜乡克伯克于孜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皮罗热·伊力亚尔说:“我们的足球老师每周来两次,过来教我们踢足球,训练的时候我们非常开心,而且我也很喜欢踢足球,足球老师给我们训练完之后,我的足球水平比之前提高了。”

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指导教学,规范了孩子们足球运动的科学性和安全性,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认可。伊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让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社会,助力全民体育健康发展。

伊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中心负责人吴海涛说:“考虑到学生年龄比较小,所以我们就进到学校,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对学生进行足球方面的训练。今年我们主要打造的是和田买里小学和吐鲁番于孜乡克伯克于孜小学,通过他们的课外活动,我们进行为期一个小时左右的课余训练,主要是为了培养足球方面的人才,使学生更进一步喜欢足球,最终的目的还是通过足球这种锻炼增强学生的体质。”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