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3000亩红花开播

发布时间:2023-03-24 19:52:57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4日电(娜扎凯提 喀伍力江)眼下,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3000亩红花陆续开播,广大种植户们抢抓农时忙播种,做大做强做优乡村特色产业,让更多群众持续增收,为乡村发展注入活力。

3月21日一大早,在托普鲁克(2)村田间地头,农机手们驾驶着播种机来回穿梭,田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开足马力播种红花。

托普鲁克乡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把红花种植作为一项特色产业来抓,在全乡大力推广种植。

“我们乡地理环境和水土光热条件都非常适宜红花生长。红花成活率高,管理简单,种子、农药、化肥投入少,收益见效快,加上近几年市场行情好,农户种植红花积极性逐年高涨,全乡红花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乡农业发展中心干部王晓磊介绍道。

小小红花“大能耐”,朵朵开出“致富花”。这几年,村民阿曼古丽·托合提家通过科学管护,红花种植经济效益逐年提升。今春,又扩大种植面积,提早准备好种子、化肥,按时完成了红花播种。

“红花行情挺好,单独卖干红花花瓣每亩差不多能有2000元的收入,去年我们家有5亩地红花,有10000的收入,今年我又增加了5亩地,只要管理好,相信我们的日子也像红花一样,越来越红火。”村民阿曼古丽·托合提高兴地介绍。

托普鲁克乡坚持把红花特色产业打造成增收富民的支柱产业,乡、村技术人员结合红花种植技术特点,帮助指导村民做好全乡3000亩红花种植管理,用科学的方法打牢丰产丰收的基础。

“我们将扎实做好全乡3000亩红花种植工作,帮助老百姓抢种、保墒、保苗,充分发挥技术员的作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管护工作,确保红花增产,让红花产业成为我们乡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稳定产业。”王晓磊表示。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