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特色课间操 舞出“非遗”神韵

发布时间:2023-03-24 19:53:46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4日(毛拉阿腾图雅 高那清)近日,和静县第四中学举办“春来燕归万物生· 强身健体护春蕾”学生萨吾尔登健身操比赛,具有民族风的课间操比赛,舞出了“非遗”神韵。

比赛现场,不同年级和班级的同学们身着民族服装,将萨吾尔登舞蹈动作融入课间操,改变了传统课间操在学生心中的刻板印象,让课间操变得丰富多彩,也让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扎下了根。本次比赛包括二年级至八年级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各年级组分别产生了一、二、三奖。

和静县第四中学学生巴音桑说:“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萨吾尔登的美感,也让我知道了只有坚持锻炼才能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和静县第四中学学生巴·斯琴说:“我非常的愉快和高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比赛,萨吾尔登带给了我健康的体质,还有无限的快乐。”

近年来,和静县第四中学创新方式,把健康和欢乐融为一体,传统文化和“民族风”异彩纷呈,编排出形式多样的“花样课间操”,不仅强化了学生的体育锻炼,也为校园生活注入了新活力。学校以“以德立校、润泽书香、弘扬特色、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探索出了以土尔扈特文化东归文化为主,结合民族特色“江格尔说唱”、“托布秀尔”等7个传统文化传承项目的特色校园文化,被教育部命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和“全国优秀特色学校”。

和静县第四学中学教师沙日娜说:“作为四中人,我们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更是和静县第四中学风采的引领者,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传承传统文化,引领青春的律动。”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