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优秀国产电影进和静县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24 19:54:03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4日(依力达尔·依明 马江敏)3月22日,和静县原野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到县一中、二中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优秀国产电影进校园展映”活动。

在和静县一中礼堂,同学们整齐就座,影片《小小足球队》用生动有趣的画面,从平面到立体,让学生深刻感受红色电影的魅力。

和静县一中七年级学生苏尔格说:“就像电影里的小男孩儿梁广瑞一样,我们也要向他学习,在学习当中,不断的坚持,不勇于退缩,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在和静县二中礼堂,学生们观看了电影《青苔花开》,讲述了一位乡村教师奋斗与坚守的故事,同学们深深地被眼前的情节吸引,聚精会神的观看。

和静县二中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刘春说:“通过生动鲜活的画面让学生感受到了红色电影的魅力,不仅拓宽了我校德育工作的活动形式,还可以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生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为做好2023年度优秀国产影片进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静县原野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精心选择了《青苔花开》《传奇少年王阳明》《小小足球队》《海林都》等经典影片,让学生通过优秀主题电影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和静县原野电影放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长旻说:“红色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从3月22日开始,本次活动将覆盖全县所有中小学,活动持续到10天,计划放映72场次,本次活动累积将覆盖学生受众2万3千余人,希望通过本次优秀国产主旋律电影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加强学生爱国意识,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