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台交流

书画为媒 两岸同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09:29:58

  书为媒,画交友,红色教育聚人心。五一前夕,哈尔滨市委台办带领本地台胞开展“传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暨迎五一党史讲座书画笔会”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讲师授课和书画交流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歌颂伟大祖国新面貌、新成就,传承龙江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台胞探寻红色文化、感受红色基因深刻内涵,增强对龙江文化了解,从而凝聚力量,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30420193638

  哈尔滨党史研究员王树元作了题为《中共满洲省委红色历史的记忆》的党史讲座,深切缅怀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冯仲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激发与会人员的爱国热情。“妙手著文章 书画促融合”,党史讲座后,书画家、文化学者和与会台胞一同挥毫泼墨,丹青渲染尽洒激情,通过书法和绘画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与会台胞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参与书画交流,对龙江红色历史、抗联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龙江文化风采、文化魅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近年来,在各级台办的组织下,龙江台胞与文化、旅游各界朋友交往密切,扎根龙江的决心愈发坚定。

  省、市台办将发挥龙江历史文化特色优势,持续推动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拉近两岸同胞情感距离。

微信图片_20230420193630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