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采风交流活动走进兴义

发布时间:2023-04-26 19:50:43

4月19日至20日,两岸媒体采风交流活动走进兴义,媒体人们围绕兴义市人文风景、特色产业、民风民俗等方面进行采风,促进两岸媒体对话交流。

两岸媒体一行先后到马岭河峡谷、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马岭河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绿缘公司兜兰种植基地、万峰林等景区和洒金街道打柴山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采风交流。每到一处,媒体朋友都仔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纷纷用镜头记录下兴义的人文风景、山川河流。

图片1

从事自媒体的台湾青年张婉柔说:“我觉得兴义真的是好山好水好空气,马岭河峡谷景色非常壮观,走在谷底感觉空气非常清新,深呼吸一下整个人都是神清气爽的,兴义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怡情养性的地方,我一定会推介给我们台湾的朋友,下次约他们一起过来,来感受一下这边的大自然风景和热情的民族风情。”

从事自媒体的台湾青年刘乐妍说:“兴义给我的震撼很大,这里拥有这么多的好山好水,夜间城市的高楼大厦灯火通明,商场百货、星级酒店等等应有尽有,给我的感受就是这里跟大城市一样。”

图片2

据了解,两岸媒体人将走进黔西南兴义市、贞丰县、晴隆县、望谟县,参观被誉为“美丽的城市峡谷”的兴义马岭河峡谷、探访独具民族特色的阿妹戚托小镇、“打卡”晴隆二十四道拐、参加望谟“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等,实地了解当地康养胜地的自然环境以及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文化。

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陪同采风交流。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稿件由黔西南州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