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台交流

相约樱花之旅 共襄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3-05-05 10:34:16

TAI_4623

  山海樱潮起,连台共相约。4月23日至26日,以“相约樱花之旅 共襄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经贸交流合作活动在大连成功举行。应大连市台办邀请,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暨妇委会主委、中华两岸康养协会理事长李泓兰率全国台企联参访团来连考察,参访团成员由全国各地台企协会会长组成。在大连市台办的精心安排下,参访团主要就文旅文创、康养等产业与我市相关方面进行交流对接,达成多项共识。同时,参访团还观赏了最具历史沉淀的樱花之美,了解了开放创新大连的发展愿景,感受了浪漫海湾名城的人文风情。

  “樱”约而来 相约樱花之旅

TAI_4833

  本次活动以樱花为媒,共话连台经贸融合发展新机遇。大连独特的山海资源、厚重的历史文脉和优美的生态环境,给参访团留下深刻印象。“感谢大连市台办的邀请,让我们认识了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大连的魅力。大连真是太美了!整体的市容市貌、独特的地理优势,让我们对大连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产业对接充满信心。”在参观过省级对台交流基地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遗址,并在白玉山远眺整个旅顺口之后,参访团员感慨到“这个活动让我们真正看到了课本里学过的旅顺口和旅顺港,让我们真切地了解到历史的原貌,真的很有意义。”

  开创融合 共襄发展之路

  在连期间,大连市台办就大连产业布局和发展愿景进行了整体推介,并着重安排了康养产业和文旅文创等相关产业对接。在考察了旅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金普新区维特奥健康小镇、温泉智慧小镇等项目先进的设计规划、产业理念和发展方向后,参访团相关产业人士表示,康复健康产业未来前景很大,大连现在就开始布局发展很有远见,符合大连优越的城市资源,将来企业开拓东北地区业务时,一定首选在大连投资。参访过程中,通过安排在连台商分享投资创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发了来访台商台企投资大连、落户大连的意愿和热情。

TAI_4531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话合作,共赴樱花之约。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台商台胞认识大连、了解大连、扎根大连、深耕大连。今年市台办还将举办多项活动,向台商台胞宣传大连、推介大连,诚邀台商台胞来连共谋发展,共话投资创业的美好前景,共享大连发展的黄金机遇,助力并见证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