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师生考察团赴晴隆开展国情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10:45:14

  5月16日至18日,暨南大学师生考察团一行50人赴晴隆县开展国情调研。来自巴西、意大利、秘鲁、埃及、西班牙等9个国家华裔青年和香港、澳门、台湾同胞深入调研了解黔西南州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州委统战部正处长级干部、二级调研员李锦忠,州侨联党组书记郑逢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娜等陪同考察调研。  

1

  在晴隆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二十四道拐以及抗战展览馆、易地扶贫搬迁样板——阿妹戚托小镇、贵州布依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深刻感受和感悟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以及南侨机工白雪娇离家救国的感人事迹、体验了被称作东方踢踏舞的彝族舞蹈阿妹戚托、少数民族服饰的制作过程以及晴隆县易地扶贫搬迁、民族文化发展、医疗教育建设、旅游发展及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等,大家都为黔西南战胜绝对贫困、旧貌换新颜的历史变化惊叹不已。  

2

  几名台胞学生也表示此行颠覆了他们此前对黔西南贫穷落后、交通闭塞的固有印象,证明了岛内对大陆歪曲污蔑的宣传。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杨表示,此次考察调研之旅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再次到黔西南走走看看,努力为黔西南乡村振兴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州台办 晴隆县台办)

主办单位: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