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吉林要闻

开全省先河!外籍人士来中韩示范区享受点对点“落地即签”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9:26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日电 6月1日,来长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进行商务考察的日本客商川中铁工株式会社一行,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享受到了“落地即签”口岸签证和快速入境政策带来的便利。

当日,日本客商川中铁工株式会社一行乘坐南航CZ688航班于14时35分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机场口岸直接为其办理落地签证手续。

日本客商表示,过去商务出行入境手续程序相对繁琐,通常需要专门抽出时间办理签证且审批时间较长,既耗时间又耗精力。现在吉林省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出外籍人员从初审到入境“一日落地即签”政策,极大提高入境便利化程度,要为吉林省的营商环境点赞。

赋予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点对点“落地即签”政策,也就是说针对具体某一区域出台出入境便利政策,在全省来说也是第一次,可谓开了先河。记者了解到,此项政策的出台,是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支持下,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与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通力协作的结果。

此举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打造成为长春市对外开放窗口,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为加快推进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国际化发展,构建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条件。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落地即签”政策为契机,借鉴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先进经验,抢抓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机遇,在省、市大力支持下,积极向国家部委争取包括税收、产业准入、外汇和金融管制、海关监管免税等4个方面16项政策支持,打造与国际接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政策支撑体系,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规模化落位,加快成长为长春振兴突破的新引擎,为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完)

(图片来源: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供图)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