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焉耆公安:当“六一”儿童节与禁毒宣传教育相遇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3:16

中新网新疆新闻 6月2日电 (马晓园 阿迪拉)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筑牢禁毒第一道防线,在孩子心中播撒禁毒的种子。6月1日,焉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焉耆县第二小学,为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地禁毒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禁毒民警以虎门销烟的历史故事为背景,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禁毒宣传月、“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以及“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通过展示毒品模型,彩色图文宣传折页,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同时,民警还采取猜字谜、你问我答等互动游戏,加深孩子们对禁毒知识的认识,并积极倡导广大中小学生远离毒品,坚定禁毒信心、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毒技巧,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人生观。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育中小学生900余人,通过开展此次毒品预防教育,让全体师生对禁毒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