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法治大礼包”送进校园 库尔勒市公安局只为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3:30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日电(郭燕)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库尔勒市公安局塔什店派出所走进第二师塔什店中学、库尔勒市第七中学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在库尔勒市第七中学,民警开展了防拐骗、防性侵主体宣传活动,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小学生年龄情况,围绕校园欺凌、防骗防拐、家庭保护等内容,提醒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违法犯罪行为,指导他们如何避免危险的发生及遇到危险时的应对措施,并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相关内容。

同时,在第二师塔什店中学,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从旷课上网、打架、偷窃开始,到最后走上犯罪道路,全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形式,教育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远离犯罪,成为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才。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学法律知识,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不与不良青少年接触。

整场法治课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气氛融洽,内容生动,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意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做知法、懂法的好青年。

下一步,派出所民警将不断延伸法治副校长职能,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等普法宣传活动,在学生们心中播撒法治种子,全力护航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