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新疆伊犁:一男子酒后掉进路边深沟 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5:50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日电(李忠祥 孔宪明)6月1日16时16分许,尼勒克县种蜂场蜜蜂小镇大桥下,一名醉酒男子不慎跌落至路边的深沟,距离地面15米,由于山坡陡峭,自己腿部受伤无法爬出,旁边又是喀什河,急需救援。接警后,尼勒克县东环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营救。

到场后,消防员从民警那里得知,醉酒男子跌落深沟后,腿部骨折,整个人蜷缩在河道旁,无法动弹,旁边是喀什河,水流湍急,随时会有危险,经过现场勘察后,消防员发现该山坡较为陡峭,杂草丛生,无法直接抵达被困者身边,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从桥下一百米较为平坦处下山,准备实施救援。

东环路消防救援站王志文立即下达救援方案,命令下达后,各小组迅速展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准备抬男子下山时,男子突然发起酒劲,闹起情绪,不愿配合,在消防员一番好言相劝后,男子情绪稍稍稳定,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用救援绳、及随身携带的腰绳,做成一个简易担架,对伤者进行保护,慢慢地将其拉起,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最后被困人员成功获救,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饮酒需适量,千万别贪杯,另外,尽量不要在醉酒状态下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尼勒克县东环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徐文泽:6月1日16时16分许,尼勒克县种蜂场蜜蜂小镇大桥下,一名醉酒男子不慎跌落至路边的山坡下,急需救援。接到警情后,尼勒克县东环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实施营救。到场后,现场为醉酒男子跌落山坡,腿部骨折,该山坡极为陡峭,杂草丛生,消防救援人员从事发地一百米外下山,折返至被困人员处,利用三类安全吊带连接吊车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即移交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切记不可靠近山崖、陡坡、悬崖等危险地带 ,如发生险情请立即大声呼救引起他人注意或拨打119急救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