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优化全流程产业链增产增销特色产品

发布时间:2023-06-02 19:05:12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日电(谢文艳 杨志明)6月2日,在大庆石化新建20万吨/年ABS装置建设现场,哨声阵阵,焊花飞溅,工程建设热火朝天。截至目前,该项目变电所已实现土建无尘化交安装,成品料仓框架的十台铝镁料仓吊装就位。项目投产后,将充分发挥ABS的技术特色和产品优势,增强中国石油ABS产品竞争力,提升大庆石化盈利能力,带动区域石化产业发展。

大庆石化积极顺应产业升级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找准目标方位,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新型产业培育,优化全流程产业链、提高资源利用率,形成了多元化产品体系,竞争实力逐步增强。

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大庆石化成功开发出瓷白、多峰、着色、耐热、阻燃、高抗冲、板材、合金、透明系列ABS树脂生产技术。其中,小粒径PB胶乳聚合技术、附聚技术和高胶ABS接枝技术成功应用于工业化生产中,ABS600纳米大粒径附聚胶乳专有技术的应用在ABS生产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ABS750A树脂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黑龙江省名牌产品和用户满意产品。(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