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非同寻常的六一节礼物

发布时间:2023-06-02 19:13:11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日电(李兴海)“学生们经过铁路道口时,应该一停二看三通过”六一儿童节前夕,佳木斯工务段团委、关工委的宣传员们,来到同江市第四小学六年一班,为师生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铁路》主题班会,为孩子们带来了非同寻常的礼物。

佳木斯工务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乃国同志为师生们讲解红色故事《毛主席走出韶山》。让学生们了解少年时代毛泽东面对困难,发奋图强的人生经历,解读了毛泽东为何要走出韶山,走出韶山的意义是什么?激励学生们树立远大志向,以伟人为榜样,做胸怀不凡,用聪慧和倔强,努力锻炼自己的顽强毅力,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

活动中还加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讲座,集团公司青马讲师邹德龙为同学们讲解法律条文,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自己当年毕业求职经历对台下,即将参加小学升初中的莘莘学子进行了激励和疏导。“知识改变命运”的思想受到同学们一致认同。“人生最充实最宝贵的就是命运所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这十二载寒窗苦读生涯”。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当下,因为逝去的永远是最精彩的,只要努力奋斗,所有人的未来都是精彩绝伦的。随后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小学生铁路安全常识》为内容的抢答环节,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印着《铁路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田字格本,是孩子们最喜爱的礼物。

同学们在爱路护路宣传动画片中,学习到了铁路常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路护路教育,使学生们深受教育,同时“共筑平安铁路”的种子已经悄悄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随后,师生们在,争当护法小卫士志愿者条幅上签字,合影留念。

同江线路车间自2022年11月份成立以来,积极与当地政府企市业单位及学校对接,本次走进同江市第四小学开展宣传,让师生们对铁路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六年一班主任张宇杰老师表示:“火车在孩子们的中心一直是个神秘的‘大家伙’!既熟悉又陌生,这堂爱路护路主题班会解开了同学们心头的疑问,更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