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吉林要闻

长春汽开法院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20:16:07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日电 (谭伟旗 宋玥臻)为持续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近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走进汽开区第六中学,为同学们自主排演的模拟法庭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当天,同学们对法庭审判活动充满了好奇。拿着法官周柳精心准备的一起诈骗案件模拟法庭剧本,同学们也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法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法官逄千千对刑事审判活动中各诉讼参与人的角色进行了说明和指导。

为了使校园模拟法庭活动更贴近实际,兼具普法和法治教育效果,法官们对案例进行耐心的解读,通过释法、普法,向同学们传递法律的严肃性。

同时,法官们还指导同学们严格按照法庭审判程序开展活动,培养同学们规范的程序意识。同学们沉浸地参与到创排中去,在法官们的辅导下,深刻体验司法活动的法治内涵。

同学们表示,一定把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和其他同学认真交流分享,努力学法、守法、用法,积极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健康成长、创造美好生活。(完)

吉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