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投资超10亿元!明瑞制药重大创新原料药基地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李艳玲 周媖)今天上午,浏阳经开区湖南明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创新原料药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此次开工建设的重大创新原料药基地项目投资10.2亿元,将建设马尿酸乌洛托品、卤米松、艾司奥美拉唑钠、聚甲酚磺醛等原料药生产线,满足公司对高品质原料药的配套需求和成本管控需求,着力构建“原料+制剂”一体化发展的业务格局,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支撑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明瑞制药是一家专业从事原料药、化学制剂及中成药研发、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创新驱动型医药企业,在浏阳经开区经历了三次创业,目前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已成长为湖南省医药行业的重点企业,先后获评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沙市“三高四新”百强企业等称号。公司产品碳酸镧咀嚼片于2023年11月被列入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名单。今年1月公司还被评为2023年度“湖南省制造业质量标杆”企业。蔡辉表示,“公司在浏阳经开区加码投资,得益于浏阳经开区良好的创业服务环境,公司有望在近两年内实现产值超10亿元、利税过1亿元中期目标,为浏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明瑞制药重大创新原料药基地项目的开工,是浏阳经开区贯彻落实省市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安排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保持“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奋进姿态的生动实践。浏阳经开区将认真落实浏阳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以“项目之稳、项目之进”实现开门红、夺取全年胜,持续强化项目建设全周期服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营造优良建设环境,加速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用奋斗和实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硬支撑、打造强引擎。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