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96.2% 浏阳经开区全力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6: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艳玲 周媖  蒋慧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园区作为经济主战场,已经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谋发展,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奋斗姿态,全力以“复”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走进浏阳经开区,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忙,蓝思科技、长沙惠科光电、盐津铺子、博大科工等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复工促产。蓝思科技正月初六正式开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订单增加,部分车间正月初四已复工复产,蓝思集团招聘工作也已于正月初四同步启动,招聘工作组奔赴外地揽人才。

正月初六,盐津铺子魔芋制品、辣条和鹌鹑蛋生产车间等产线陆续开工,“延续春节前后的销售旺季,目前各线主打产品来势较好,产销两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正月初九,走进金阳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一排排玻璃器皿和实验器材之间,研发人员着装整齐,埋头专注进行着石墨烯产品检测分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正月初八开工,2024年将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加强与中高端客户的合作,预计销售业绩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30%-40%。

建筑工地也陆续上工,开元美达药业制剂及配套原料一体化生产项目、英氏婴童营养与健康科学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也已如火如荼在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返穿梭、作业忙碌,一派火热建设景象。

开元药业制剂及配套原料一体化生产项目于2023年12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基础部分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其中原料库、危险品库、设备用房等进入主体施工,预计4月中旬完成主体工程。“为了不耽误工期,大年初二工地上就复工了,主要进行施工道路硬化、土方回填等工作,为节后项目全面复工打下基础。”该项目生产负责人汤红卫说,从大年初五开始,工人们陆续返岗,目前工地上有近160人在紧张地进行施工,返岗率超过80%,预计元宵节前实现全员到岗。

英氏婴童营养与健康科学产业基地项目于2023年7月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项目一期占地125亩,包含研发大楼、婴童营养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10万级GMP无尘净化车间,现代化智能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项目建成后,公司核心品类米粉等可新增产能2万吨/年。项目已经于正月初八复工。目前英氏集团2号综合楼主体已完成,内部砌体完成95%;1号主厂房主体结构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高支模区域拆除。

截至今日,该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2%。产业项目复工达到70%,到元宵节将全面复工。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