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浏阳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兑现奖励377个,11位企业家代表坐上主席台C位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4: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志光)今日,浏阳市召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邀请企业家代表坐主席台C位,拿出“真金白银”重奖企业、集体和个人,政企汇聚一堂共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2023年,浏阳新引进项目124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三类500强”项目5个,为县域经济和社会综合发展挺进全国五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全年新增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0家,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35家,新增省市级科创平台27家,区域科创中心建设正高速推进。

大会邀请11位企业家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并为优秀企业家授牌颁奖。对符合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条件的企业、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奖励兑现,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科技创新、文化旅游、花炮产业、健康食品等领域377个奖项。其中,科技创新奖164个,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65个,打造“世界花炮之都”高质量发展奖95个。

会上印发的《浏阳市“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实施方案》和《浏阳市“产业质效倍增年”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浏阳怎么干”的任务表和路线图。2024年,浏阳将聚焦百亿产值企业和百亿产业项目、规上企业、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研发机构六个方面,实施各类经营主体和创新主体增量倍增计划。即:新增产值过百亿企业1家,新引进投资过百亿产业项目1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18家,新增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06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4家,新增各类科技研发平台和企业研发中心58家,力争三年内新增上市企业(含过会)3家。

会上,浏阳经开区、市直相关单位、32个乡镇(街道)依次递交了2024年目标责任状,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巩固“持续进”、夺取“全年胜”的集结号。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表示,浏阳将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深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推深做实“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举全市之力“抓招商引资”、行战略之举“提产业质效”、以暖心之为“优营商环境”、用长红之策“活消费市场”、下绣花之功“促城乡融合”、担各方之责“保安全稳定”,干出砥砺奋进新气象,拼出跨越发展新浪潮,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