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总投资超240亿元!长沙·开福科创谷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4-02-21 16:55: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记者 陈新 摄影 刘润泽)今天上午,长沙·开福科创谷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科技创新交流中心和人才公寓地块举行。长沙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出席并宣布开工,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及开福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施工重卡鸣笛,挖掘机挥臂,现场掌声雷动,长沙·开福科创谷盛装启航,“一核带动、三区支撑、多元承载”的科创体系“大拼图”完整合成,开福区科创时代正式开启。

本次长沙·开福科创谷集中开工有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亿元,其中航天一院湖南创新总部和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将打造“航天+”产业集聚区,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天回航天产业园项目将建成液体火箭发动机批产与试验基地,年产值将达40亿元。此外,年度铺排科技创新类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科技创新类项目合计总投资超240亿元。

长沙·开福科创谷,坚持“科创在驻区高校院所周边,产业化在马栏山和金霞”的发展思路,以国防科技大学、湘雅医学院等院所为重点,打造环境最优、氛围最浓、活力最强的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建设马栏山基地和科大金霞基地的新引擎,全面助力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