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下大力气建好房子 让老百姓住得舒适、用得安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文

构建发展新模式、好房子建设是房地产当前最重点也是最热门的话题,怎么扎实干好,社会关注,企业关心,人们期盼。

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跃先表示,今年,长沙将下大力气建设好房子,按照“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标准,引导建筑师精心设计好户型,鼓励企业研发好产品、好材料、好设备,推动住房向高质量、新科技、好服务发展,让群众能够住得健康舒适,用得方便安全。

长沙是全国的房价洼地,如何在保持低房价的前提下,把房子的品质做好? 3月12 日,记者实地走访长沙多家楼盘一探。

位于隆平片区的中建桃李九章是长沙的网红楼盘,自去年6月开盘以来,销售情况持续火爆。

“目前,我们已经销售600多套住宅。”据项目开发企业中建信和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购房群体以刚改客群为主,户型面积为120至160平米,售价1.2万至1.5万左右。为什么能引发购房者追捧?该负责人坦言是高性价比和品质使然。

记者走访楼盘样板间看到,通过优化户型设计,123㎡和133㎡的复式住宅得房率分别为110%、97%,基本做到“零公摊”。其次,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使住宅的品质得到极大提升。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解决房屋渗漏等常见问题,项目外墙全部采用了“铝模爬架+全现浇外墙”装置和施工工艺,利用全现浇外墙有效地避免了外墙渗漏,在各项目所有涉水房间、烟道及排气道砼翻边采用角铝进行拉结加固、定位,优化内支撑体系,在主体结构施工中一次性浇筑成型,大大降低了涉水房间、烟道及排气道渗漏风险。

小区的智能监控覆盖全园、人行车行无感通行,并设置儿童游玩区域监控,对儿童游乐区及建设区域无死角监控。工作人员介绍,业主通过门禁户内机,可实时查看儿童游乐区及健身器材区域视频,同时,每个楼栋都设置高空抛物摄像机,高空抛物不再无迹可寻。

由中海地产开发的阅湘台项目,毗邻湘江,是长沙的高品质楼盘。项目主推大平层户型,单价2万/平方米以上,目标客群以终极改善型客户为主。

记者走访项目样板间,感受到合理的空间布局、舒适的室内温度、良好的采光和通风等,极大地提升住宅的舒适度和功能性。“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不再仅仅满足于有房住,而是更加注重住房的品质、舒适性和功能性。”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开发过程中,通过不断强化数字建造、智能建造等措施,提升住宅的舒适性。

在项目车库,记者看到,车位和车道宽敞明亮,整个管网布置干净清爽。据工作人员介绍,传统地下车库层标高偏低, 阴暗压抑,该项目采用BIM技术,使地下管线精准预埋,合理排布,实现了空间最大化,地下车库车位标高不低于2.5米,车道标高不低于2.8米。该项目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了全生命周期的CRM 客服系统,推动服务的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为客户提供从购房前到购房后的全触点品质保障。“交付前三个月,工作人员将逐户查验;交付时,一对一陪验,通过将问题数 输入系统,业主可以随时查看整改进度,交付后,房屋的维修也可以通过系统实现,真正做到了让业主住得更放心。

据了解,2023年,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620万平方米,筹集公租房185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26个项目26050套。通过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满足不同人群的住房需求。同时,加强房屋质量安全监管,严格把控住宅品质,通过推广智能建筑、绿色建造,鼓励企业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