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让“科学家+企业家”双向奔赴!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双向路演”促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王晗)当科学家与企业家双向奔赴,会碰撞出怎样的智慧火花?今天下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双向路演”启动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举行。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3个高科技项目发布技术成果,三一重起、九墨科技、初源新材料3家高科技企业发布技术需求。来自全省的技术需求方、研发团队、高校科研处、园区及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促科研成果转化。

“岳麓山下高校云集,集聚了一批高层次理论水平和研发能力的团队和人才,如何把创新端的力量向产业端释放,需要我们搭好台、牵好线。”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罗予武介绍,“双向路演”系列活动旨在借助“AI+知识产权大数据创新生态平台”,定向邀请优质科研项目和有技术需求的企业精准对接、高效匹配,促成人才、技术、资本、政策等创新要素“双向奔赴”,打通高校研发端和企业需求端,让更多科研成果项目加速转化落地。

“高校有优质的科研资源,双向路演平台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了很好的桥梁,帮助我们更快速、更精准地对接,解决企业产品升级最核心的技术问题。”三一重起智能化技术所所长周伟带着“起重机变幅油缸摩擦力计算”的技术需求登台发布,现场便收获中南大学副教授潘晴的“响应”,“我们的技术需求与他们团队的研发方向重合,希望通过合作相互赋能,建立起长效的合作模式。”

“搭建‘双向路演’的平台,要让更多高校院所的创新成果走出实验室,让更多企业的技术需求走出,直接面对面沟通,促进双方更加有效融合。”罗予武表示,大科城将以更加优越的政策、更加精致的科创服务,全力为科创主体、研发团队、行业企业做好赋能,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共同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瞄准高校科技成果富矿,推动14位院士(团队)18个项目就近转化,完成技术合同登记6000余件、技术合同交易额80余亿元,转化科技成果2000余件。此外,在全省首创“先投后股”模式,打造“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和“智汇湘江、科创新区”路演活动两大品牌,对接跟进成果项目5000余个;高效运营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服务平台,撮合股权融资超30亿元。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