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被人利用是一种幸福” 他免费为人磨刀、修理单车,一干就是8年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跃军

“被人利用是一种幸福。”这是只要天晴就在长沙县华润凤凰城二期倚云府物业管理中心草坪上免费为居民服务的李荣安说的一句心里话。他这一干,至今已是8年时间。

李荣安今年70岁。女儿大学毕业后留在了长沙发展。2013年李荣安退休后从辽宁铁岭开原市随女儿来到了长沙定居。华润凤凰城二期倚云府有近4000户业主,他经常看到业主拿着家里的菜刀、推着单车到小区外,寻找磨刀人和修单车摊位。

为方便小区居民,李荣安蒙生了便民服务的念头。

2016年夏天,李荣安带上自己购置的磨刀石及修理单车、家具的工具,在物业管理中心的草坪上摆摊设点,开始他多年的便民服务。

刚开始别人以为他是摆摊挣钱,也有人说风凉话。而他全然不管不顾,一门心思为民服务。有些不明就理的居民,将家里的菜刀拿来,磨好后,掏钱给李荣安,都被他一概拒绝,他说:“我是义务帮助,为方便大家的生活,不收钱。”

在摆摊设点磨刀、修理单车、雨伞、拉杆箱的同时,李荣安还经常上门,为有需求的居民修理家里的座椅、床铺、衣帽架、沙发、衣柜,换锁、修门,疏通下水道。8年来,他的真心付出打动了小区居民。小区居民也将他当成了贴心人,只要家里有需要,就会去找到他帮助,李荣安总是来者不拒。

“被人利用是一种幸福,这也是一种人生价值的体现。”面对居民的肯定,李荣安说。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