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长沙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8:12: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淑娅)3月19日上午,长沙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业务培训会召开。邵阳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世喜来长辅导授课。

培训主要围绕“顶层设计、突出主线、紧扣指标、提质扩面、丰富活动、回应关切、打造亮点、全员发动、壮大声势、精细迎检”等十个重点方面,就邵阳如何成功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荣誉称号进行了精彩分享,并就长沙如何抓好创建工作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辅导授课。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锚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按照预定目标争取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一要 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进一步凝聚“不创则以、创则必成”的工作合力。二要 对照最新下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测评指标体系》,明晰责任,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进一步推动加快创建工作有序进行。三要 以市直机关和区县(市)为重点,把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民生工程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一批典型示范单位和可推广的亮点品牌,推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

市直机关各单位创建工作联络员、区县(市)民宗局民族工作分管领导和专干、市创建办全体成员共1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