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封顶!湘江新区又一研发中心刷新进度条→

发布时间:2024-03-22 17:4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章迎春)近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岳麓高新区内的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恩斯环保”)研发中心扩建项目主体顺利封顶。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平方米,总投资7000余万元,包含展厅、检测中心、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研发设备车间等。预计将于5月底实现竣工验收,7月底投入使用。

“这里未来是我们的研发中心,也可以说是全公司的‘大脑’,建成后将可容纳200余位技术人员同时进行研发。”该项目负责人关兵兵介绍,为了尽早完成项目建设,使项目投入运营,200余位一线工人正紧锣密鼓进行施工。

据了解,未来该项目将围绕有色金属冶炼行业产生的废水、废酸、废渣治理以及土壤环境修复相关技术开发及应用等方向进一步加强软硬件研发设施设备建设,着力引进一批高素质的研发人员,促进核心技术处理工艺的完善与优化,巩固行业地位并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赛恩斯环保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重金属污染防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废水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废渣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土壤修复、设计及技术服务等环保全领域,拥有百余项国家专利,自主研发的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已推广应用于国内300多家采、选、冶大中型企业。其入驻岳麓高新区以来,凭借强大的科研实力、卓越的技术水平,快速发展成为湘江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

“未来园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培育更多创新能力突出、成长潜力强劲的高成长性企业,为新区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贡献力量。”岳麓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