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电引擎”助力,“荷花虾”四季可卖

发布时间:2024-03-25 19:11: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佳雯)3月19日,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文和友荷花虾屯养基地,了解荷花虾养殖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开展跨越鱼塘线路特巡,为屯养基地安全用电进行“把脉问诊”。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水资源自然条件,文和友在望城区乔口镇逐步打造了荷花虾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乔口镇也依托此产业入选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随着龙虾产业的兴起,荷花虾屯养殖基地对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助力乡村振兴,护航基地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秉承“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理念,精准做好供电服务。

去年11月,文和友荷花虾生态屯养二期基地内建设了11台70千瓦恒温机及其他大型用电设施若干,用电容量急需增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望城区供电公司与农科园、乔口镇政府协调对接,迅速制定方案,协同政府实施增容工程。同时,该公司为助力“荷花虾”品牌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精准服务计划,配置专属客服经理对基地安全用电情况跟踪指导。

“ 四季有活虾可卖,四季有活虾可吃 。 有了过硬的电力支撑,我们今年的屯储量能到达180万斤!”文和友“荷花虾”基地技术专员王晓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组织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256人次,走访农业用户52户,排查农业设备隐患195处,消除设备隐患缺陷51处,服务农业客户新增容量890千伏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和农业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对接,建立完善的“政企联动”服务模式,助力擦亮望城特色农业品牌,让电力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