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科技赋能,让更多优质乳走上从餐桌

发布时间:2024-03-25 19:1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邝桂铭)今天,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与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共建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成立大会暨湖南国民营养计划——“健康湖南·新鲜赋能”行动在宁乡启动。

当前,我国奶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消费量下滑、奶牛养殖亏损等挑战。同时,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一背景下,科技创新成为奶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多年来致力于集聚产学研科技力量和人才团队,推进“产学研”合作,开展高水平协同创新;优氏乳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注重创新发展,在关键技术领域拥有核心知识产权17项。

双方合作后,将共同打造“产学研用”联合体,积极参与国家奶业创新团队的项目研究、标准制定和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协助区域乳业实施优质乳工程。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技术引领-标准引领-品质引领”作用,以优质奶源和巴氏保鲜工艺为战略研究方向,促进奶业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提高本土乳制品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乳制品。

皇氏集团联席总裁、皇氏乳业集团总经理、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董事长王鹤飞表示:“我们将依托研发中心的平台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深度融合。”

“我们将依托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这一平台,整合优势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围绕国家优质乳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开展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为提升我国奶业整体竞争力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鲜活、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说。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