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浏阳永安镇油菜花文旅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5 19:1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汪逗逗)如今正是踏春的好时节,在浏阳市永安镇的万亩稻油轮作示范基地,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春。今日上午,在永安镇丰裕村耕地耕作层剥离再利用项目上的千亩花海中,为期十天的油菜花文旅节正式开幕。

活动当天,“田园亲子跑”、“寻味春天美食”、“把春天带回家”互动、“倾听春天旋律”沉浸式民谣田园趴……一系列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热辣滚烫的永安和春日田野的美好。游客们纷纷放慢脚步,分散在花田各处,用手机记录花海的浪漫。

永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浏阳北区社工分布在各个打卡点,带着游客自制书签、花束,浏阳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也在现场举起相机拍摄美照,让游客体验感拉满。

“我们是从浏阳来的,看到这个油菜花花海特别美,然后就一起骑进来了。第一次骑在这油菜花里面,感觉特别自由,油菜花香扑鼻而来,这种感觉特别好。”浏阳一名骑行爱好者说道。

另一边的五彩油菜花区域,远远望去像是一道流动的彩虹铺在田野之间,田埂之上,永安镇丰裕完小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眼前的春景,坪头完小的学生则用陶笛和长笛演奏春天的乐章,相映成趣。

据悉,该项目以打造湖南省首个耕地耕作层剥离再利用典型为目标,从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区剥离优质耕作层土壤约40多万方,运输至丰裕村进行回填利用,造出1700亩良田。新增粮食产量130万斤以上、菜油产量45万斤以上。

“这里以前只能种草皮和一些观赏性的荷花,现在能种上油菜、水稻和玉米,还有这么多游客慕名而来,我们打心眼里高兴。”丰裕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邵国胜说,现在珍贵的耕地资源被唤醒了,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湖南三湘万亩田园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规模化经营,2023年拉动村集体经济收入近80万元。

当天,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为本地农业公司、文旅企业授牌,在油菜花田共建现场教学示范基地、人才培养基地。通过镇企联动,积极与高校对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让高层次、专业化人才逐梦沃野田园,赋能乡村振兴。

永安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与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合作,在这片“飞”来的沃土上试种彩色稻谷,打造新的旅游亮点,持续走现代观赏农业的发展路子。擦亮“永·远的乡土情 安·然的自由行”文旅品牌,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协同推动人居环境提升、产业振兴提质、乡村治理提效,在“建设‘一镇三地’,争先全国百强”的征程上再谱新篇。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