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通远堡经济开发区简介

发布时间:2011-03-15 16:18:54

    通远堡,地处辽宁省丹东市北部,辽宁省首批中心镇,国家小城镇建设试点镇,2009年成立丹东通远堡经济开发区。区域面积179.6平方公里,人口总数4万人,是沈丹经济通道上的重要节点,亦是丹东北部地区商贸、教育、医疗、物流中心。

    通远堡,工业文明起步较早。元朝时期,从辽东都司(驻辽阳)到九连城的交通线上就在此建有驿站,商业发达,物流活跃,历史上曾设立国家二级批发站,覆盖凤城、本溪、岫岩等市县,是丹东北部地区的商贸物流中心,周边十余个乡镇40余万人的生产、生活物质集散地。

    通远堡交通便利。沈丹高速公路、沈丹公路(304国道)、张庄公路等国、省交通主干线穿境而过。沈丹铁路,建设中的沈丹客运专线在开发区设有车站,届时,通远堡开发区抵达沈阳仅28分钟,丹东仅19分钟。开发区距沈阳桃仙机场110公里、丹东机场100公里、大东港港120公里,全线高速公路,运输十分快捷。

    通远堡各种资源丰富,开发区及周边地区已探明储量和有开发价值的有硼铁、铅锌、石英、钾钠长石、硅石、金、银、页岩等20余种,其中硼铁资源距开发区20公里,是亚洲最大的硼铁矿。境内群山环抱、翠绿成荫,森林覆盖率达到82.3%,有林16万亩,其中红松8万亩,优质的松籽造就了中国“松籽之乡”的美誉。水源充足,电力充沛,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丰富的能源保障。开发区工农业用地丰富。有耕地2.18万亩,集中连片农业土地3000亩,水电配套设施齐全,拥有适宜兴办工业闲置土地厂房10宗,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政府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提供给入驻企业使用。

    丹东通远堡经济开发区以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以“招商、安商、亲商、富商”为宗旨,以优越的交通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汇四海佳宾,引八方贵客,同展振兴宏图,共创世纪大业。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