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丹东概况

市花市树

发布时间:2011-04-01 13:13:56

    市花杜鹃花

  全世界已发现的800多种杜鹃花在中国分布的有650种,而丹东就有270多种。丹东栽培杜鹃历史悠久,特殊的气候资源及水质、土壤条件为杜鹃花的生长发育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并形成了丹东杜鹃的独特种群。目前,全市从事杜鹃花生产的花农有2000多户,6000多人。杜鹃花各类有6个色系,270多个品种,其中珍贵品种120多种。杜鹃花秤面积3000多亩,主要集中在振兴区、振安区以及元宝区三个交通相对便利的市区。年产盆花3000多万盆,商品花1000多万盆,收入6000多万元,销售面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和地区。近几年在各种全国性花卉博览会上,丹东杜鹃多次被评为金奖,成为国务活动的上乘花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鲜切花消费的快速普及,杜鹃盆景及小杜鹃组合有较大的市场。丹东杜鹃属名贵品种,在国内市场上独压群芳,在韩、日及欧洲一些国家的花卉市场上名声鹊起,市场看好。1984年3月,经丹东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杜鹃花被正式命名为丹东市市花。

    市树银杏树

  银杏树在丹东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早在20世纪30年代初,丹东就把银杏树移植于街路两旁。据资料考证,现今亚洲国家城市种植有百年银杏树的街道只有6条,而丹东市就有3条。丹东是亚洲国家拥有百年以上银杏树最多的城市。丹东大孤山寺庙中的一棵银杏树树龄达1300多年,树高35米,其果实每年都达数百公斤。在丹东市区的大街小巷和公园内,分布着相当数量的300-500年树龄的银杏树,市区的主要街路,几乎被百年以上的银杏树所覆盖。 据统计,丹东市80年以上树龄的大银杏树近千株,30年以上树龄的4000余株。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