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品牌工业

丹东国资化纤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1-03-31 15:01:59

    丹东国资化学纤维有限公司系原丹东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后,由丹东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收购注册的新公司,是丹东市国有全资公司。公司于2009年12月完成注册并成立。

    丹东国资化纤公司地处丹东市区,东临鸭绿江,南靠黄海,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新义州市隔江相望。新公司承接了原股份公司的全部资产,其占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主导产品粘胶纤维年生产能力7万吨。公司下设四个主体生产厂及两个辅体生产厂。主体生产厂生产规模分别为:粘胶短纤维一厂年生产能力4万吨“海燕”牌粘胶短纤维;粘胶长丝一厂年生产能力7千吨“海燕”牌粘胶长丝;粘胶短纤维二厂年生产“丽赛”牌波里诺西克粘胶短纤维1万吨,该产品是公司与日本合作开发的,为国内独创;粘胶长丝二厂年生产能力3千吨“金海燕”牌粘胶长丝。两大辅体厂为热电厂和动力厂,其中热电厂现有两台1.2万千瓦发电机组,年供电量1.6亿KWH,供汽量160万吨。动力厂除负责全公司水、电、汽、风、冷的使用外,还拥有日处理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

    公司还可生产靠自身力量开发的抗紫外线纤维、有色粘胶纤维、远红外粘胶纤维、抗菌粘胶纤维、扁平丝等多个差别化纤维品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东北、山东、江浙一带200多个厂家。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