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观光

断桥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1-03-31 14:41:42

    鸭绿江断桥位于丹东鸭绿江大桥南侧,是日本殖民统治的遗迹,该桥1911年10月建成,是一座12孔开闭式大桥,1950年11月至1951年2月被美军炸断。中方一侧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1993年鸭绿江断桥被重新维修开发利用。

    桥上现有原桥旋转及炸断处观赏台各一处,炮楼一个,桥史话展板30块。游客参观断桥,不仅能了解断桥历史,观看中朝两岸风光,更能激发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2001年6月,鸭绿江断桥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8月,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列为国家重点建设红色旅游景区。

    断桥仿佛是一位屹立江中的历史老人,凭吊和铭记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业绩。桥上遗留的累累弹痕和桥头飞翔的群群白鸽,把战争与和平两个不同的画面同时呈现在游客面前,令人深受教育。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岸路0号
电话:0415-2122145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