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观光

虎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1-03-31 14:39:12

    虎山景区位于辽宁丹东市东北方向约12公里,(距沈阳272公里)是鸭绿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朝鲜八大景”之一的统军亭隔江相望。景区内有明万里长城东端起点――虎山长城、中朝边境“一步跨”、睡观音、长城历史博物馆、古道遗址等国内外知名景点。是一个以古代军事文化遗址旅游为主题,以边境旅游和红色旅游为特色的景区。

    虎山长城始建于明成化五年(公元1469年)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1990年经国家、省市级考古专家发掘认定以及反复论证终于得出了虎山上的长城遗址是明万里长城东端起点的结论。从而,改正了“山海关是明长城起点”这一流传已久的谬误,1991年9月新华社向全世界发布了这一消息。

    虎山长城现已修复1250延长米,过街城楼、烽火台、敌台、战台、马面等十二座,恢复了当年明长城之首的壮观气势。登上海拔146.3米的山顶敌楼会让人充分理解“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深刻含意。最绝的自然风貌、人物景观能尽收眼底。“一步跨”是中国距朝鲜水陆最近的地方之一。因最近处一步就能跨到朝鲜而得名。在这里游人不但能近距离的看到朝鲜人民生活、劳动以及工作的场面,还可以社会上朝鲜服装在“一步跨”石前拍照留念或乘船自由游览于两国之间,使人不出国门便能体验到出国的感受。

    此外,景区内的睡观音、长城历史博物馆、古栈道遗址等景点都会给人以不同的感受、让人惊叹、感叹、赞叹。

  地址:丹东市宽甸县虎山镇虎山村
  电话:0415-5578511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