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观光

东汤温泉景区

发布时间:2011-03-31 13:24:32

东汤温泉景区

爱河风光

东汤温泉景区

东汤爱河小景

东汤温泉景区

东汤圣水观音

东汤温泉景区

雾凇

东汤温泉景区

游泳馆

    东汤温泉旅游区位于凤城市东部,与凤城市相距30公里,与丹东市相距50公里,是丹东市级温泉旅游风景名胜区。

    东汤镇温泉资源得天独厚。东汤温泉发现于唐朝,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水温高达78℃,含有28种微量元素,具有舒筋活络、祛风散寒、调节神经、改善功能、消炎止痛、解除疲劳之功效。元朝道教在此建“圣泉寺”,内有温泉两眼,尊温泉为“圣泉”。明朝曾建辽东重镇险山堡及其附属城堡,嘉靖年间建有朝阳寺、石人寺等古建筑。清朝乾隆皇帝曾亲笔御书“圣泉第一”,当地百姓修筑庙宇以示纪念,众颂东汤温泉是“辽东神水”。

    旅游区温泉资源十分丰富,能满足各种消费能力的游客之需要。是集疗养、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温泉旅游度假区。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