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观光

凤凰山景区

发布时间:2011-03-31 13:13:01

凤凰山景区

穿越老牛背

凤凰山景区

凤凰观音阁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古城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古城里云海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绝壁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罗汉峰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山荫城晨曲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晚霞

凤凰山景区

凤凰山庄

凤凰山景区

河畔新城全景

凤凰山景区

箭眼

凤凰山景区

箭眼峰远眺

凤凰山景区

老牛背

凤凰山景区

水墨丹青凤凰山

凤凰山景区

振衣千??

    凤凰山位于凤城市南郊,隔鸭绿江与朝鲜妙香山相望,距我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丹东42公里,最高峰“攒云峰”海拔836米,面积为216.875平方公里,系长白山余脉。凤凰山历史悠久,景色旖旎,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古称“辽东第一名山”,现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名山”、“华夏历险第一名山”。1994年凤凰山列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南北朝时期凤凰山称“乌骨山”隋末唐初称“熊山”,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东迅,游览此山,有“凤凰拜祖”之传说,唐太宗大悦,遂赐此山为“凤凰山”,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凤凰山风景名胜区是集雄、险、幽、奇、秀于一身,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著名险景“老牛背”、“天下绝”使人望而却步,行而叫绝;“凤凰洞”、“通玄洞”等古洞曲径通幽,别有洞天;“山云铺海”、“涧水飞涛”等十大景观连绵浩瀚,美如仙境;“圣源”、“丹泉”等山泉水如玉露琼浆,泌人心脾;“石壁鹤影”、“金龟求凰”等奇石形神兼备,栩栩如生;“紫阳观” 、“朝阳寺”等庙宇气势雄伟,古色古香;“凤凰山城”、“解放纪念塔”等名胜古迹庄严肃穆,雄伟壮丽;“箭眼”、“拜祖石”等景点传说优美,令人神往;“山高水长”、“亘立中天”等摩崖石刻,功力不凡,永世流芳;“杜鹃”、“天女木兰”等奇花异草,鲜艳照人,四野飘香。

    山下的凤凰山山门,在凤凰台、广场、绿地、花坛的衬托下,气势雄伟壮观。新开发的东山景区铺设了旅游步道,设有景亭、景桥等景点,游人可在此看日出、戏水、听泉、赏瀑。建在东山景区的凤凰山庄,是一组仿清式古建筑群,面积2600平方米,古朴典雅,环境优美,设备齐全,服务一流,可满足游人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需求。从“解放纪念塔”至“将军峰”的凤凰山索道,全长800延长米,共有缆车92部,可同时搭乘184人,既为游人从不同角度欣赏凤凰山美景提供了方便,也为年老体弱的人登山历险创造了条件。

    凤凰山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积淀,迥异的宗教文化,诱人的民俗风情,是人们休闲旅游、品味自然、寻幽探险的最佳选择。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