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观光

河口、水丰湖旅游区

发布时间:2011-03-31 12:42:20

河口、水丰湖旅游区

飞瀑拉古哨电站

河口、水丰湖旅游区

水丰湖

河口、水丰湖旅游区

水天一色

河口、水丰湖旅游区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河口、水丰湖是鸭绿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河口景区位于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境内,距宽甸县城56公里,是鸭绿江沿线景色最优美的地方。沿江两岸群峰竞秀,九岛十八湾清幽婉转,烟波浩淼;古朴纯真的民族风情,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长河岛朝鲜民俗村是位于中朝界河上一处四面环水,景色秀美的旅游度假村。是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渡假胜地。长河岛上独具特色的满族、朝鲜族风味佳肴更是令游客赞不绝口,回味无穷。

  河口最美的季节是春季,万亩桃花竞相开放,这时的河口真真正正成了桃花盛开的地方。著名军旅作家邬大为先生到河口采风时,被那满山遍野的桃花所深深吸引。挥笔写下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经蒋大为老师的传唱,火遍大江南北。而最诱人的季节当属秋季,一个个硕大的燕红桃诱惑着您,让您禁不住要摘一个,尝一口。

    水丰湖景区位于丹东市宽甸县东南的中朝边境线上,全长162公里,总面积415平方公里,是鸭绿江六大景区中面积最大的景区。素有东北地区第一大淡水湖之称的水丰湖,湖面浩淼壮阔,山水相映,碧绿如蓝的江水上,群群野鸭在欢快地凫水嬉戏,翱翔的鹭鸟在如黛远山的背景下,融入了一色江天的深邃空阔中。

  景区完全处于中边境线上,是您饱览两岸风光,品味异国风情的绝佳去处。这里既是水族的家园,又是天然的大浴场,更是游山玩水的避暑胜地――远看两岸青山叠翠,古树参天,水线以下尽是刀削岩壁,沙石堆砌的天成奇观。

  湖光山色,田园风光,异国风情,千媚百态的水丰湖景区是一条国境风情长廊,是连接中朝两国的中心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国境旅游环境。古朴自然的生态环境,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壮丽雄浑的国境风景画卷,驰名于世的水丰湖景区以其独特的魅力和神韵,似点睛之笔,为岸边这片山清水秀的沃土浓墨重彩地写下了最为靓丽的一笔。

  水丰湖景区拥有豪华游艇,让游客在欣赏鸭绿江秀美景色的同时体验贵族的奢华生活。鱼宴,是水丰湖餐饮的最大亮点,乘船行驶在浩瀚鸭绿江上,品尝着“鲢、鲇、鲫、鲤”的美味江鱼宴,别有一番风味,让您回味无穷。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