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观光

花脖山旅游区

发布时间:2011-03-31 12:41:43

花脖山旅游区

花脖山全景

花脖山旅游区

花脖山云海--风之舞

    花脖山位于宽甸满族自治县东北部,距县城70公里。地处本、宽、桓三县交界,属长白山系龙岗支脉花脖山山脉的核心和精华部分,是鸭绿江水系和太子河水系的分水岭。平均海拔800米,最高峰花脖山海拔1336.1米,堪称“辽宁屋脊”。

  花脖山集雄、险、奇、秀、幽于一体,是我国东北最重要、最典型、最赋有特色的生态型公园。现已开发百瀑峡、花脖山两大景区,69个主要景点。“奇峰怪石天造地设,万般自然鬼斧神功。”从其神韵气势都有着名山大川的魂魄,素有“辽宁第一高,云海第一涛,石瀑第一奇,激情第一漂”的美赞。以青松、极峰、云海、泉瀑“四绝”著称于世,雄奇险幻,变化无穷,移步景换,涉目成画,宛如一幅波澜壮阔、气势宏伟的立体画卷,充满着生机,充满着神奇。

  百瀑峡景区曾被我国著名的风景园林专家胡启来先生称为“东北第一峡”,它以瀑多、水澈、泉盈、山险、石怪为主要特点。尤其从那峰巅涌出的泉水更为新奇,千曲百折,漫谷穿峡,形成大小瀑布近百个,组成了一个庞大的梯式瀑布群,由此而得名,这在辽宁东部山区乃至全省都属罕见的,令您目不暇接,心扉震颤。水是百瀑峡的主旋律,翠潭迭瀑,首尾相衔,高悬半天,飞流直下的特异景观,大自然的神功,将泉潭溪瀑聚炼为一体,组成一个和谐的世界。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