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第十一届中国草莓文化节落幕 东港草莓摘得9个金奖

发布时间:2016-03-21 14:35:43

  “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一届中国草莓文化节上,由本院选送的三个东港草莓品种脱颖而出。”3月16日,辽宁草莓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春花受访时说,“红颜”、“艳丽”、“京藏香”3个草莓品种以独特的地理位置、较好的外观形状、上佳的品质受到国内外专家一致好评,摘得金奖。

  3月11日―13日,第十一届中国草莓文化节在辽阳市举行。东港市农村经济局组织代表团参加了活动。草莓文化节期间,东港代表团与国内草莓专家,以及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的草莓专家,就草莓育种、品种开发、设施草莓环境调控、草莓栽培及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课题开展了积极的交流。

  在3月12日举行的精品草莓擂台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精心选送的300余份草莓样品展开了激烈角逐,国内外专家评审分别以外观形状、内在品质、农药残留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打分,东港草莓赢得了国内外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共获得金奖9个、银奖8个、优秀奖11个。

  记者还了解到,第十二届中国草莓文化节将于今年12月26日-28日在东港市举行。(鸭绿江晚报3月17日报道)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