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孙兆林会见圣丰集团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6-03-29 10:44:18

  3月25日,市委书记孙兆林在丹东宾馆会见全国政协委员、圣丰集团董事长江南,双方就国企改革、温泉旅游等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孙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江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丹东的自然情况。他说,丹东是一个以工业、商贸、港口、物流、旅游为经济支柱的沿海沿江沿边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开放城市、生态城市。早在1988年,丹东经国务院批准为沿海开放城市。丹东港作为中国北方天然不冻港,已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港口通航,2015年港口吞吐量达到1.5亿吨。丹东还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佳自驾旅游目的地城市”。

  孙兆林指出,丹东温泉养生业具备良好发展基础。2012年11月,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中国温泉之城”。全市共有10个温泉区,并且有极为稀少的海水温泉。大型室内温泉游泳馆5处,大型康复疗养院10处,涉及宾馆11家,每年接待会议和游客200余万人。此外,丹东还在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制,许多企业现有资产和资源具有巨大价值,存在进行资源与资产整合以提升效益的空间。丹东与圣丰集团在国企改造和民营经济发展、养生养老、对外开放、旅游温泉、物流、烟草等方面均具有较好的合作前景。希望江南董事长一行通过细致深入的参观考察,在丹东发现更多新的商机,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江南表示,丹东的发展优势很大,圣丰集团对丹东向往已久,非常希望把项目落地丹东。希望通过进一步考察,双方在国企改革、温泉旅游等方面能有实质性的合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地区发展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酒店投资经营、航空、军工、橡胶、石油、化工、通讯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目前在北京、上海、辽宁、山东、深圳等省市和地区扩展业务,今后将面向全国其他省市和地区乃至海外发展。

  副市长潘爽参加会见。(丹东日报3月28日报道)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