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丹东市协助台胞寻亲受赞誉

发布时间:2016-04-11 13:56:37

    日前,丹东市台办将一面印有“人民公安情系台胞,寻亲佳话传遍海峡”的锦旗送到了丹东市公安局,感谢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六道口派出所公安民警积极帮助台胞范先生寻找失联了67年的同胞兄弟。

    事情源于2015年末一则远在台湾的求助信息:台湾老人范先生身患重病、卧床不起,希望在有生之年寻找到失联多年家乡亲人。得知情况后,丹东市台办高度重视,立即查询了丹东籍老台胞台属的档案资料及以往来我办备案寻找在台亲属的档案资料,均无收获。根据老人提供的原家庭住址,将情况函告元宝区台办,并联系了属地派出所协助查寻。

    为帮助老人完成心愿,派出所民警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通过对公安人口信息网查询、原居住地实地走访、各类媒体信息发布等多种方式进行查找。丹东市台办还联系到报社和广播电台,将情况告知,并将寻亲信息通过微信转发。随后,丹东日报刊登了《台湾老人要圆寻亲梦》的文章,丹东广播电台交通广播的“一个心愿”栏目也制作专题节目,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老人完成多年的心愿。

    海峡隔不断两岸手足亲情。由丹东市台办、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基层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借助报纸、电台、手机等媒体共同呼吁,在六十多年社会变迁中寻觅,终于在今年3月初,找到了范先生的弟弟等亲属,圆了老人时隔67 年的寻亲梦!(孙宇)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