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丹东市台办赴昆山、南京及扬州开展经贸交流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15:52:36
    6月25日至29日,丹东市台办主任位海晴一行3人赴昆山、南京及扬州开展经贸交流考察活动。

    位海晴主任一行先后拜会了昆山、南京及扬州市台商协会,实地考察了昆山研华科技有限公司、尚宝泰科技机械有限公司、协易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杏湖度假村、扬州京华城、虹杨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Z泰车材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位海晴主任详细了解了台资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发展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就汽车零部件、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及休闲旅游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考察,一是加强与昆山、南京及扬州等地区台商协会的交流沟通,发挥台商集聚区效应,积累更多的台企、台商有益资源。二是学习借鉴对口城市扬州市台办服务台企、涉台园区建设、交流基地发展及落实“惠台31条措施”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服务我市台企有效转型发展。三是宣传推介丹东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产业发展方向,吸引和邀请更多的台商朋友来丹投资发展。

    考察期间,位海晴主任与扬州市台办就落实“惠台31条措施”、台胞投资权益保护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扬州市台办平志明主任介绍了扬州市台办发挥工作职能、搭建经贸交流平台、深化对台各领域交流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崇玉强副主任全程陪同参观考察。位海晴主任表示,扬州市将历史文化融入城市发展、落实生态优先、加强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等创新举措,为丹东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在辽宁和江苏两省对口合作的大框架下,扬州与丹东作为对口合作城市,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参访,进一步加深了丹扬两地对台工作的了解,诚邀扬州市台办适时组织台企、台商团组到丹东参访交流,搭建丹扬对台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助推丹扬两地在汽车零部件、休闲旅游、食品加工等产业领域的有效对接。(张颖)

    联系人:丹东市台办交联处  张  颖  

    审核人:丹东市台办主任    位海晴

丹东市台办参观昆山研华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昆山尚宝泰科技机械有限公司

参观昆山协易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南京银杏湖度假村,与南京市台商协会林铭田会长交流 

参观扬州虹杨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介丹东优势产业项目

参观扬州市?Z泰车材实业有限公司

丹东市台办与扬州市台办交流座谈

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