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葫台时讯

最美的海湾崛起最现代的都市

发布时间:2021-09-07 01:42:37

压题照片为首创龙湾项目整体鸟瞰图

  新奥、首创、英泰、中旭、恒大、绿地,六只“金凤凰”舞翩跹,纷纷栖身龙湾中央商务区。

  如果在我市的园区中寻觅品牌投资商的踪迹,首先便是龙湾中央商务区必不可少。截至目前,龙湾中央商务区共入驻六大品牌公司,总投资440亿元。新奥集团、首创集团、恒大地产集团投资的住宅地产项目已于今年4月份起相继开工建设,星级酒店建设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滨海人欣喜地看到,龙湾中央商务区正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影响,其知名度、美誉度逐渐升温。

  这六大品牌项目为:“海洋绿洲”项目。新奥集团投资80亿元,规划建设生态运动公园(18洞高尔夫球场)、星级酒店群、健康休闲产业中心、游艇俱乐部、山林旅游地产等项目,建设周期5—6年;“首创·龙湾”项目。首创集团拟投资70亿元,规划建设五星级酒店、会展中心、滨海购物公园、“首创国际城”等城市综合地产项目;“英泰国际”项目。香港英泰集团拟投资50亿元,建设五星级酒店一座和高端住宅地产项目;“滨海金融中心”项目。由辽宁中旭集团投资60亿元人民币,建设66层/238米滨海金融中心(地标性建筑)、国际风情街(百家国际品牌名吃、名购店)各一座和部分高端住宅;“恒大御景湾”项目。恒大地产集团投资80亿元,建设大型城市商住综合体。该项目将规划有大型商场、超豪华恒大剧场、全能运动中心、星级会所、高端住宅,总建筑面积在100万平方米以上;“绿地生态城”项目。上海绿地集团意向投资100亿元,参与含高端商业、高尚生活社区等城市综合体在内的项目开发建设。项目占地1400亩,目前园区已与上海绿地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巢好引来金凤凰

  好巢引来金凤凰。是什么原因吸引六大品牌投资商落户龙湾中央商务区呢?用投资商的话来说,是龙湾中央商务区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他们,是园区的人文环境、区位优势和地理位置吸引着他们,是商务区打造的一流投资环境吸引着他们。

  龙湾中央商务区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唯一的一个中央商务区,也是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开放的“里程碑”项目。2008年10月26日,省长陈政高在我市调研时,第一次提出在龙湾滨海地区开发建设龙湾中央商务区(CBD)的战略构想。并将其定位为辐射东北亚的国际商务交流中心,以商务、会展、康体、休闲、旅游、度假功能为主体的辽西地区的商务中心,健康可持续的滨海城市中心(“立足东北、辐射东北亚,集商务会展、康体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海洋、生态型CBD”)。

  龙湾中央商务区的自然优势不可小觑。园区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其中山体绿化区用地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8平方公里,三面环山,一面向海,自然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规划立意高远。同时,园区的市场空间广阔,是连接连山区、龙港区和兴城市三区(市),形成我市“三位一体”大城区规划格局的重要节点,也是滨城拓展城市规模,打造超百万人口、超百平方公里大城市的重点工程。

  龙湾中央商务区未来的发展任务光荣而艰巨。商务区要建设用地395.8万平方米,居住人口6万人。以“商务、会展、康体、休闲、旅游、度假”作为结构布局的基本要素,构筑龙湾中央商务区现代化的CBD形态。重点加快建成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博物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一场五馆”标志性建筑,并突出公共空间和绿地建设,完善旅游、酒店、休闲等综合配套设施,提升CBD人文、环境品质,塑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在“十二五”期间,累计投资248.79亿元,初步形成龙湾中央商务区“一岛、两带、三圈、六叶”的空间发展框架。

  汲取大海的神韵,鼓荡创业的激情,龙湾中央商务区经过近4年的加速度开发建设,如今已经成为基础设施齐备、重点项目云集、建设规模庞大、吸引世界眼球的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

  六大品牌竞秀滨城

  龙湾中央商务区是环渤海地区唯一尚存的原生态海湾。这里拥有蔚蓝的海洋,金色的沙滩,碧绿的青山,清澈的河流,独特的峭壁,舒适的温泉。原生的海景和绵延的岸线,使这里成为可以与世界任何一个顶级海岸相媲美的“绝版资源”,是中国东北地区不可多得的商务、生活岸线。

  今年4月29日,恒大地产集团与龙湾中央商务区签约,正式进入我市投资发展。如果说恒大地产集团的雄厚实力是开发建设高端地产项目的一个重要基础,那么,龙湾中央商务区所具有的中国北方沿海绝版的风景岸线,以及该区域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则是促成恒大御景湾项目入驻的直接原因。

  和恒大一样,新奥、首创、英泰、中旭、绿地,6只金凤凰纷纷落户龙湾中央商务区,在龙湾中央商务区这块发展的沃土上演绎精彩。

  新奥·海洋绿洲 海洋绿洲(葫芦岛新奥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基地)位于龙湾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位,北接月亮河,西临龙湾大街南延路,南靠夹山和龙回头景点,东临渤海。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400亩,总建设面积预计约140万平方米,由新奥集团投资80亿元倾心打造。坚持以人为本,创造舒适、优美、卫生、安宁的生活环境。项目规划用地布局及空间组织以人的需求为依据,充分考虑人的可达性、便捷性及舒适性,做到以人为本,为人服务。在满足日照、采光和通风的基础上,着重进行绿地系统规划,使居民最大程度上接近自然、享受自然,保证居民的身心健康。

  海洋绿洲的建设符合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分期开发、配套建设的原则。规划立足实际,面向未来,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的原则进行合理分区和功能布局。同时面向住宅消费市场,正确处理规划中社会效益、超前性及操作性之间的关系,实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时代特色与地方特色、近期与远期的有机结合。

  首创·龙湾 首创集团,地产巨擘,中国企业500强企业。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的特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历经16年发展壮大,目前已构建起以水务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产业、以城市住宅开发建设为核心的房地产业和以投行并购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业等三大核心主业。其中,首创房地产业以“新都市 新中心 新生活”为品牌理念,致力于为城市打造高品质生活,过硬的产品质量、充足的土地储备,让首创在房地产行业中异军突起,综合实力跻身国内领先水平。

  首创·龙湾,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由首创集团倾心研造,是集一线海景名宅、观海Townhouse/Penthouse、豪华酒店式公寓、超五星级酒店群落、海洋温泉中心、顶级滨海商业于一身的世界级滨海综合体。扼守龙湾中央商务区核心,坐享中国北方最天然的原生海滩,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同时拥有海景、山景、河景、岛景、雪景等多元自然景观,不仅为城市带来从未领略过的居住梦想,更呈现媲美世界顶级湾区的新海洋生活。首创·龙湾一期海公馆,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包括高层板楼、TOWN-HOUSE、PENTHOUSE及配套商业等。西临建设中的“一场五馆”及高尔夫球场、滑雪场,南面通过城市滨海广场直通大海,周围还有规划中的城市公园以及大量的金融、办公、公寓等建筑。

  英泰·山海听涛 作为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香港英泰集团在龙湾中央商务区全力打造“山海听涛”生态社区,为消费者奉献品质卓越的高端住宅。

  绿山俯海,禄山福海。依山傍水,上好风水。英泰人主,让山与海的细语,倾诉您尊享豪宅的喜悦;英泰与您的牵手,共享宇宙间最美的和谐。

  绿地·龙湾生态城 绿地集团是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和中国百强企业,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87位,在以房地产为主业的综合企业中位居第1位,在上海地区企业集团中排名第7位。绿地集团始终坚持“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及“和谐绿地、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形成了目前“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2011年绿地集团全面布局辽宁,实现跨越发展。目前,绿地集团已就“葫芦岛·绿地生态城”项目与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入龙湾中央商务区,意向投资100亿元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

  恒大·御景湾 恒大集团(3333.HK)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集房地产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企业集团,拥有中国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国甲级资质的建筑设计院、中国特级资质的建筑工程公司、中国甲级资质的工程监理公司、中国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

  恒大御景湾项目位于龙湾商务区龙湾大街南延以西,环岛三路(又称三江路)以北,总占地面积约16.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66万平方米。拥有3530平方米大湖、11.5万平方米欧式经典园林的全环湖豪宅,将自然融入建筑;满屋名牌9A精装汇聚了国际一线品牌,将世界级奢华带入葫芦岛;5000平方米综合会所、4万平方米社区商业打造葫芦岛的“御景生活”。

  中旭·滨海金融中心 滨海金融中心,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百万平方米,是集金融、办公、会务、宾馆、餐饮、休闲、娱乐、居住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项目位于龙湾中央商务区龙湾大街,南侧紧邻环岛路,北侧依靠风景秀美的月亮河,沿河为集世界美食与购物为一体的国际风情街,对面为2013年中国第12届全运会体育场馆,周边是已开工建设的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BR>  金融中心主楼作为龙湾CBD的标志性建筑,高约250米,共58层,功能性一应俱全。其中1—3层为大堂及银行网点设施;4层为高档餐厅;5层为各种大小商务会议室;100米以下为金融公寓及5A级写字间;100米以上为五星级酒店或公寓酒店;顶层为高档SPA私人会所、空中茶楼及酒吧。

  金融中心公寓分为高档住宅区和公寓式住宅区两个区域,可供业主自由选择,公寓面朝大海,在居住的同时让人们享受阳光、沙滩、大海浑然一体的自然景观,为业主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休闲享受。

来源:葫芦岛新闻网

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