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鑫磊采选冶炼厂综合利用半生铁矿年产30万吨海绵铁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7 01:52:01

    一、 企业基本情况

    葫芦岛杨家杖子鑫磊采选冶炼厂位于辽宁葫芦岛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总资产611.5万元,注册资本115.2万元,主要产品为铅锌矿、钼矿、铁矿、铜矿石加工,占地3000㎡,现有职工70人。该厂是一家实力较强的企业。

    二、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

    葫芦岛鑫磊采选冶炼厂综合利用半生铁矿年产30万吨海绵铁项目,项目总投资11.6亿元,一期年产8万吨海绵铁工程2007年4月开工建设,主体钢结构厂房30962平方米,占地面积72000平方米。

    三、项目建设地点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葫芦岛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黑渔沟村,建设场地为开发区规划的工业建设用地。

    四、项目建设年限及时间安排

    本项目建设期为1年零八个月。

    五、项目总投资及来源

    本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其中企业自筹6亿元,拟引进外资5.6亿元。

    六、项目进展情况

    主体钢结构厂房30962平方米,占地面积72000平方米,建成海绵铁隧道窑生产线2条,两台烘干机、1110KW变电所一座, 180座台车、煤气发生炉一座,碳化硅罐480平方米,4台布袋除尘器环保设备。

    七、项目建成后经济效益分析及产品市场前景预测

    项目建成后,年可获得产品销售收入16830万元、利润2490万元、税金1696万元,投资利润率为24.3%。

    海绵铁是冶炼高等级钢材不可替代的原材料,不仅能替代废钢,而且可以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优质钢的质量。

    近几年,我国冶金工业把调整品种结构,提高炼钢产品质量作为提高钢铁企业市场竞争能力的有效措施,已将发展海绵铁作为重点。此外,随着粉末冶金工业的发展, 2006年,我国钢产量达3.3亿吨,到2010年我国钢产量将达7亿吨。在这样的形势下,海绵铁和粉末冶金铁粉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八、中方建设单位概况

    1、企业名称:葫芦岛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鑫磊采选冶炼厂

    2、企业性质:私营企业

    3、成立时间:2000年12月

    4、厂区面积:3000平方米

    5、职工人数:70

    6、技术力量:该公司注重人才的招聘使用,汇集了各类专业人才,拥有专门从事铁矿生产的技术和专家队伍,并通过葫芦岛市博士后活动基地为发展海绵铁和粉末冶金产品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

    7、经营范围:铅锌矿、钼矿、铁矿、铜矿石加工

    8、法人代表:杨清晨

    9、总资产:611.5万元;注册资本:115.2万元

    10、现有主要年销售收入及市场份额

    年销售收入1277.3万元

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