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主题概念园区

葫芦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9-07 01:49:25

  高新区纳入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

  葫芦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03年1月,同时也是国家级专利技术园区。 

  葫芦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葫芦岛市城区西北角,紧邻京沈高速公路葫芦岛出口、秦沈高速铁路葫芦岛站及102国道和京哈铁路,距葫芦岛港15公里,距锦州机场50公里,区位和交通极为便利,高新区总体规划面积18.62平方公里,由高科技产业园区、创业园区、精细化工园区、生活园区等九个功能区组成。

  高新区基础设施功能齐全,起步区已开发面积3平方公里,建成了高标准的路网、通讯、给水、排水、污水、供电、供暖及土地平整“七通一平”高标准基础设施建设。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28%。 

  葫芦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为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享有市级管理权限。高新区管委会对进区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由管委会一个窗口对外,管委会实行项目报批、开工建设、专利申报、企业登记注册、税务代理、职称评定等手续的“一条龙”优质服务。同时健全了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生产要素市场和社会化服务机构,完善了中介服务体系及服务支撑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社会化服务。 

  作为我市对外开放的窗口;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承接产业转移的平台;招商引资的载体;高新技术和专利技术成果转化的产业基地,葫芦岛高新区竭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加盟创业,共铸辉煌。

  2月21日,辽宁省政府正式同意将葫芦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调整纳入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这意味着高新将享受到“五 点一线”部分优惠政策,并由此获得站在“五点一线”这个“巨人肩膀上”登高望远的机遇。至此,包括葫芦岛经济开发区、绥中滨海经济区、兴城临海产业园区在 内,我市已有4个园区纳入省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

  2009年,高新区充分利用交通区位及产业优势,以锦化集团、炼化总厂、锦天化、化工研 究院等为依托,加大了“打造中国北方聚氨酯产业基地” 工作力度。占地面积6.02平方公里的聚氨酯产业基地,由以氯碱为原料的精细化工区和以聚醚、TDI产品为依托的聚氨酯产业区两部分组成,规划了18个项 目区,总投资300亿元人民币,重点发展ADI、MDI、TDI及其下游产品、泡沫材料、弹性体、氨纶、合成革、黏合剂、新型建材、涂料等,涵盖了聚氨酯 产业从上游的原料生产到下游的最终端产品的各个环节,构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建成后,这个基地将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聚氨酯化工基地。

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