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主题概念园区

葫芦岛南票煤炭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09-07 01:49:24
  南票区地处渤海之滨的辽宁西部,东接锦州、北依朝阳、南望葫芦岛,处在三市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境内铁路直达锦州,与京哈铁路接轨。锦朝高速公路从境内穿过。距102国道和秦沈铁路、京沈高速30公里、锦州港35公里、锦州机场35公里、葫芦岛港50公里、秦皇岛港150公里,区内铁路、公路贯通所有乡镇。

  南票煤炭工业园区,以“工业强区、项目支撑”为主攻方向,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地区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逐步将我区打造成煤炭、电力、建材、冶炼和化工一体化工业基地,皮革、制鞋、陶瓷等轻工业基地,成为承接东部沿海及周边地区产业转移的一个载体和工农业集中区,成为转型经济的成功典型。

  在该园区的框架内,我区起步建设两个子园区。

  一是红石循环工业园区,位于沙锅屯、红石砬一带,占地面积2100亩,主要摆放电厂、电厂水泥、氧化铝、水泥构件、粉煤灰建筑砖等项目。

  二是下凌线两翼工业园区,位于下凌线公路两侧,规划占地面积5655亩,主要摆放仓储、物流、轻工、煤化工、葫芦岛市煤炭储配基地等项目。

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