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城市概况

交通区势

发布时间:2021-09-07 01:53:12

  1、公路交通   葫芦岛交通四通八达,102国道、306国道、京沈高速公路、辽宁滨海公路架构了陆上运输的框坐汽车到北京5个小时,到沈阳2个半小时。境内二级以上公路984公里,葫芦岛北站

  黑色路面1633公里,晴雨通车里程2712公里,221条客运线路通向四面八方。全市客运车辆拥有量 5150辆,其中出租车4387辆;货运车辆拥有量9617辆。全市级以上客运站3个,县级客运站2个,货运场站7个,跨省客运线路达20条。全年公路客运量3382万人,客运周转量13.5亿人公里;公路货运量2712万吨,货运周转量13.7亿吨公里。

    2、铁路交通   京哈铁路、秦沈客运专线贯穿全境,(境内主要车站:绥中站、绥中北站、兴城站、葫芦岛北站、葫芦岛站)使葫芦岛与沈阳 北京构成一条平行的中轴线,旅游贸易往来十分方便。在建的赤绥铁路将带动绥中滨海经济带迅速发展。   

    3、海运交通   葫芦岛港位于葫芦岛市龙港区。它背靠京哈铁路和公路,葫芦岛新港

  有铁路专用线直达港口,东北西三面环山,是天然避风港,也是中外著名的不淤不冻良港。葫芦岛港港深水阔,现为军商两用。商用设有两个5千吨级泊位和三个万吨级泊位,年货物吞吐能力可达三百万吨。1999年1月21日,国务院批准葫芦岛港对外开放,限于国轮外运。2008年初百年老港终于全面实行对外开放。2009年葫芦岛新港现已全面开工建设。2010年11月,葫芦岛港口全面对外开放。成为国家沿海27个开放城市的“大家庭”的一员,全面享受国家沿海开放城市优惠政策,将迅速带动葫芦岛市社会的全面大跃进。  

    4、空运交通   葫芦岛市距在建的辽西锦州湾国际机场18公里,距山海关机场50公里,往来空中贸易十分方便。近年来,葫芦岛市市政府和驻葫芦岛部队军官高层正在全力争取市军用机场的搬迁和改建工作。(目前机场搬迁工作已经开始推进,预计军用机场将迁往高桥镇。)   

    5城市公交   现行公交线路有1路、2路、3路、6路、7路、8路、11路、12路、14路、16环路、18路、20路、21路、22路、27路、30路、31路等16条线路。2011年3月辽宁虎跃公司正式入股葫芦岛公交公司,并所有线路公交车将在2013年全运会召开前全部更换为宇通客车集团公司为葫芦岛市打造的新型环保公交。自年初到现在更换的公交车有1路 ,3路,14路,20路,27路,31路等,其中1路增加双层旅游公交巴士全程票价2元。   

    6、城市出租   葫芦岛市出租隶属各个企业和运输公司管理,实行承包制,车表外观喷漆效仿北京出租,车辆后部装有LED显示屏滚动播报天气,新闻等信息,起步价2公里内5元钱,超出2公里的,每公里1.7元钱,等时费5分钟1元钱。

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