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产美食

南票暖池葡萄

发布时间:2021-09-07 02:01:48

南票暖池葡萄

2007年,合作社成员经济收益增加100多万元,户均比同条件下种植户增收7000余元。

           
    南票暖池葡萄产销合作社成立于2004年9月,在国家工商局注册了“暖池”商标。经过三年多的探索与发展,合作社规范运作、开拓市场,以产业化经营实现了农民的收益最大化。截至目前,已拥有固定资产33.56万元,种植面积1100亩,社员116人,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80多人,带动南票区暖池塘镇、黄土坎乡和连山区台集屯镇的420户农民种植葡萄,并成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示范项目。“民办、民管、民受益”,是暖池葡萄产销合作社组建以来坚持的原则。合作社在生产经营方式上采取“统一采购生产资料、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品销售、分户独立经营管理”的模式,每年派专人到河北昌黎碣石葡萄协会统一采购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生产专用农药、化肥近30吨,水果套袋150万个,不仅每年为社员节省开支5.2万余元,每亩成本还比非社员减少80元,增收600元。
                
    如今,合作社以统一品牌应对市场,产品供不应求。2006年,合作社与北镇市常兴店葡萄协会联合,社员的产品以每公斤7.4元的保底价售出,实现销售收入152万元,纯收入105万元,社员户均纯收入3.4万元,较非社员种植户每亩增收400元,户增4000元。今年,在葡萄价格低迷的情况下,社员生产的葡萄以每公斤5-6元的价格销往金华、无锡和北镇等地,平均每公斤高于市场价格近2元。社员经济收益增加100多万元,户均比同条件下种植户增收7000余元。

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