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传说故事

茶棚庵轶事

发布时间:2021-09-07 02:03:18

  兴城首山脚下的茶棚庵原名永宁寺,后来有俩尼姑在此修行,改名为庵。 

  相传这两个尼姑乐善 好施,为解除来往行人的干渴疲劳,用首山清泉肾金莱做茶水,供人们饮用,一年到头从不间断。随着四面八方的来客过往,她们的美名也传到了四面八方。 

   一天,俩尼姑听说乾隆皇帝东巡要路过此地,便摆下香案跪在地上接驾。 

  传令官把此事告诉了乾隆,乾隆起身下了龙辇,来到俩尼姑跟前问:“下 跪何人?”俩尼姑回禀:“闻皇上东巡路经此地,贫尼特备香茶,跪接龙驾,请进庵一饮,此茶祛风祛湿,开脾利肾,皇上饮后可消除劳顿。” 

  乾隆 就来到庵内,饮过了尼姑献上的茶,疲劳顿消,神清志爽,抬头望去,首山风光尽收眼底。于是,乾隆即兴挥毫提匾,书“首山胜境”四字,并封此庵为茶棚庵。

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