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AI培训开拓视界 赛事指导助力成长,雨花区教育局举办智能博物项目赛事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1 18:14: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 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刘涛 )3月30日,长沙雨花区教育局将举办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创实践现场交流赛。3月20日,该区在长塘里小学举办央馆人工智能试点校交流活动暨智能博物项目赛事指导培训,20所央馆人工智能试点校的老师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雨花区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来势很好。去年底,该区在教育部“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工作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为全国五个区县(市)代表之一。

雨花区信息科技教研员周俊辉介绍,该活动旨在更好推进“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工作、提升区域教师人工智能专业素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而提升中小学生人工智能素养、培养其创新思维和应用AI技术的实践能力。

培训期间,雨花区中小学创客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贾晓旭对今年智能博物项目的参赛流程、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也与参加培训的老师分享了去年带队参赛经验,给了老师们很多带队建议。

紧接着,育贤科技的两位培训讲师匡刚林与覃航老师进行任务解读。每讲完一个任务,都给老师们时间进行自主搭建与编程,对于老师在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惑、单独指导,对各位老师在竞赛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还对今年智能博物项目的任务进行了练习。

培训中,所有参培教师都非常认真投入,培训效果显著。“通过今天的智能博物项目培训的学习,受益匪浅,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雨花区泰禹第二小学教师唐思华说,培训让大家对于智能博物项目的理解更加清晰,在带学生训练时更能“对症下药”。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